但行心事,莫问缘与劫|爬墙比翻书快|什么都写全凭脑洞|微博@闻笑忘然 欢迎勾搭

同人写手二十题

来自 @青山为雪 的问卷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大概是原作JQ不能满足我的少女心了吧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大概是脑洞?脑洞不写下了真的整个人都百爪挠心啊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是大家的评论吧。如果有人说喜欢真的超级开心阿。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卡文的话肯定有负面情绪,如果在一个cp的同人文开始频繁的卡文那我就离爬墙不远了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脸(划掉)但是毕竟是颜控所以脸真的占很大比重2333谈性格的话,特别喜欢的角色要么如烟花热烈决绝,要么如水清凉(说起来往往越淡泊的人热烈起来就越决绝呢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是陪伴吧。就是即使他们分隔很远的距离只要想到有对方在就不害怕失去任何其他,无论何种境地只要想到对方就会更坚定地走下去。

相爱相杀也很喜欢,其实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相爱相杀是另一种陪伴吧。你的敌人往往才是最了解你的那一个。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多少会有。碰到古风题材的就会很明显,会特别想去描写衣服和陈设(算是玩宫斗的后遗症吧)。写和风也会有点,会比较在意一些非常细枝末节的地方。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我觉得是各自的特点吧,毕竟cp关系是建立在两人的性格特点之上的,如果原本的性格特点被忽视了那就和原创没什么区别了吧。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就写作而言可能还是更喜欢AU背景,主要还是写不好原作向的hhh

喜欢古风和和风多一点吧。

最想写武侠!!一直想写!不管哪对cp我都想放到基3背景里去!但是从来没写过(顶多自娱自乐数学课上在草稿纸上写几句或者写个人设乐呵一下hhh

创作了最多的....果然还是现代吧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我是坚定的傻白甜爱好者。但是我要捅起到刀来也真的还挺顺手的,而且有时候我自己并没有觉得我写的很虐(毕竟比较追求悲而不虐的效果)就有人说太虐的(果然我隐藏式的s吗hhh

写的还是HE的多吧,但是我自己特别满意的作品大多数都是BE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如果是架空向的倒是无所谓,如果是原作向的,原作是HE而同人是BE的话,会觉得太矫情吧,不喜欢为了虐而虐的,也不喜欢为了虐而撒狗血的。

原作是HE的话我肯定不会写BE的,但如果原作是开放式的就不一定了。看心情吧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很多细节都会有灵感,就算学日语的时候看到某个助词的解释是“带有撒娇性质的语气词”都会脑补出各种小剧场。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没有这种方法......我一直走在ooc的道路上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都很重要,但是写的话果然还是感情多吧(?)感觉自己智商比较低很难写特别精彩的故事情节出来,破案悬疑什么的就完全不行。还是安静谈恋爱就好。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没写过长篇,长篇都让我坑了x

喜欢短篇也擅长短篇,刀要一次捅到底才好(不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从创作本意上不ooc,不抹黑。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同人并不会修改。

有一半会觉得是黑历史,有一半会觉得我以前居然还写过这么像样的东西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不知道该怎么算,个人志的话是没有,但是基友的本子收了我的一个短篇。

对出本的看法就是如果能把自己的作品变成铅字是真的不错。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各方面都不怎么样的我能被喜欢真的很开心。

果然除了谢谢还是谢谢。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写和风的话会听开闭和a团的。

写古风的话会听《问红尘》《千金买骨》《此生一场》之类的。

中岛美嘉的歌也超好


评论
热度 ( 1 )

© 闻笑忘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