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行心事,莫问缘与劫|爬墙比翻书快|什么都写全凭脑洞|微博@闻笑忘然 欢迎勾搭

【周查】英灵扭蛋

看完哥哥扭蛋之后的可怕脑洞

一个发生在异次元的故事

道士下山x哥哥扭蛋xfate crossover



01

上课铃响起的时候崔道宁抱着一摞卷子走进了高二一班的教室。

“今天我们来讲讲上次让大家写的一五年北京卷的高考作文,和英雄度过的一天。”

说着话崔道宁拿起了最上面的一张试卷:“这回要特别表扬彭乾吾,他刻画的周瑜形象非常生动,感情流露也很真实,比原来进步很大,大家要像他学习。”

这话一说底下同学都交头接耳起来,彭乾吾的语文成绩历来不太好,今天竟然能让老师当众表扬他的作文,这太阳是打西边出来了?
周西宇拿手里原子笔戳了戳彭乾吾的后背,悄声说:“说实话,哪儿抄来的?”

周西宇和彭乾吾是发小,他才不信彭乾吾能突然有这么大长进。

“真不是抄的,自己写的。”
“跟我还不说实话。”周西宇不满。

“跟你说倒是可以,但你不能告诉别人。”

周西宇一听果然有内幕,忙连连点头。

“我这作文写的好是因为我见着周瑜了。”彭乾吾一本正经地说。

要不是现在是上课时间,老师还在讲台上站着,周西宇就要打人了。

“我读过书,你别骗我。”

“你看你看,我不说你不答应,我说了你又不信。”

周西宇知道彭乾吾这人没什么想像力,要让他说这么有创造力的瞎话估计他还真说不出来,就将信将疑地问:“哪儿见的?”

彭乾吾说:“快活林三层新装了个扭蛋机,可以扭出来英灵。”

快活林是彭乾吾和周西宇小学时候经常去的游戏厅。

“快活林不是只有两层吗,什么时候加盖了?”

“你坐电梯当然只能到二楼了,你走楼梯试试看。”

看着彭乾吾言之凿凿的样子,周西宇虽然依旧觉得他的话一点科学依据都没有,但是还是决定放学以后就去快活林看看好了。

快活林一进门就正对着电梯,楼梯间很隐蔽,所以周西宇虽然是这里的常客也从来没走过楼梯。

顺着楼梯上到二层果然还有继续往上的台阶,彭乾吾诚不欺我,周西宇这么想着走了上去,推开了楼梯尽头关着的门。

门一推后面挂着的风铃就哗啦啦响起来,周西宇探头先打量了一下四周,三层比下面两层要矮很多,也没有窗户,难怪从外面也看不出来这里还有一层。

屋子中间摆着一个玻璃柜台,因为没有窗户不进阳光,这间屋子感觉有点阴森森的,完全不像是游戏厅的一部分。

“是来扭英灵扭蛋的?”站在柜台后面的人问。

还真有这么个扭蛋啊,彭乾吾诚不欺我。

“那个,我想先问问英灵扭蛋是什么?”
柜台后面的人手里摇晃着一个装着彩色液体的烧饼,说:“有些执念太深或者有遗愿未了的人死后无法进入轮回而成为英灵,我把这些英灵做成扭蛋,如果英灵认为扭到扭蛋的人可以帮他实现愿望,如果扭蛋主人也愿意的话,就可以签订契约。”

“签订契约以后呢?”
“英灵可以获得新的肉体。”

“英灵都是什么人?”
“那可不一定。”那人手里的液体不知为什么冒起了烟:“什么人都有,英灵也是分等级的,末代的帝王,战败的将军,当然也有小人物,看你运气咯。50块扭一次,要来一个吗?”

周西宇犹豫地看着扭蛋机,手却已经伸向了钱包:“那如果跟英灵合不来呢?”

“送回来处理就好。”

“那么我就扭一个吧。”周西宇点点头,运气好能碰上个大英雄,运气不好顶多就赔个五十块钱,横竖不吃亏。

他把钱递给柜台后面的人,然后得到了一个奇怪的硬币,把硬币塞进机器,扭一下机器的按钮,一个扭蛋就掉了出来。

周西宇看着与其他扭蛋并没有不同的蓝色塑料球,问:“这怎么用?”

“回去在浴缸里放上水,泡一晚就好。”

拿着扭蛋回到家的周西宇仍然觉的匪夷所思。不过他还是照着方法做了。

第二天一起床,他就匆匆忙忙跑到浴室去看,果然看见浴缸里坐着一个人,低着头。

周西宇心砰砰直跳,小心翼翼地说:“那个,你好……”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16 )

© 闻笑忘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