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行心事,莫问缘与劫|爬墙比翻书快|什么都写全凭脑洞|微博@闻笑忘然 欢迎勾搭

[宁秀]红颜劫

cp是阿宁和霍秀秀

大概是一个双箭头的故事

拉娘拉到这个份儿上还谈啥逻辑啊是吧



红颜劫

很久之后吴邪才想起来一个问题——阿宁姓什么啊。

阿宁没说过,他也没想起来问,就这么阿宁阿宁的叫,认识那么久连人家真名都不知道似乎有点奇怪。

总不见得她是姓阿吧。

当然,就算阿宁真的姓阿似乎也无关紧要了,所以吴邪也没再深究。

阿宁当然不姓阿。实际上她姓霍,霍仙姑的霍。

不过阿宁倒也算不上正经的霍家人,因为他们家那一支在解放前就举家迁美了。和国内来往就很少了。到了她这一辈基本就算彻底完成洗底,和盗墓文物贩卖这一行完全无关了。

然而也许是老九门的宿命,也许真的只是机缘巧合,阿宁从东亚历史系毕业以后就进入了裘德考的公司。

阿宁虽然生在美国,但是因为家里人都讲中文,祖父更是每周检查晚辈的中文功课,所以她的中文很流利,正巧碰上中国迷上司,阿宁很受赏识,不久就被派往中国。

阿宁的祖父知道她的决定以后,沉默良久叹了口气说:都是命啊。

美国长大的阿宁不信命。

 

回国后她见到了霍仙姑。

霍老太太告诉了她一些事情,作为回报,阿宁答应随时和霍老太太汇报新的进展和发现。

说完了话阿宁正准备告辞,却听门外一阵铃铛声响,她向门口望去,却见一个梳着团子头的小姑娘跑进来,手上系的铃铛哗啦啦地响,见了阿宁用询问的目光看向霍仙姑。

“这是你宁姐姐。”霍仙姑说:“从国外回来的。”

秀秀一点也不认生,直接过去拉阿宁的手:“宁姐姐陪我去玩会儿吧。”

阿宁看向霍老太太,老太太点点头说:“你陪她去吧。”

秀秀欢蹦乱跳地跑出去,带着阿宁看了自家院子又带她上街转。

走了一路,秀秀就给阿宁买了一路的吃的。

阿宁逗她:“你的零花钱都花完了回家奶奶不说你?”

秀秀不以为意:“零花钱总是有的,出来玩的机会却没有。”

阿宁诧异。

“奶奶不许我自己出来玩,要么姑姑带我出来,要么小花哥哥带我出来,可是姑姑失踪了,小花哥哥现在自己的事情都忙不过来。”

阿宁一时语塞,是秀秀接着说:“你有时间要再来陪我玩啊。”

那一年阿宁二十出头,秀秀十二三岁。

阿宁觉得这小姑娘真有意思。

 

而阿宁再见到秀秀已经是从云顶天宫回来了。

彼时的秀秀已经是大姑娘了,穿了一身月牙白的旗袍,站在霍仙姑身边,阿宁打眼一看都没认出来,是秀秀先笑:“宁姐姐来了。”

霍老太太说要和阿宁谈事情,叫秀秀先出去。

等谈完了已经将近中午,阿宁正想着秀秀去哪儿了,却见她直接蹦过来:“宁姐姐叫我好等,一直都不来,还等着你陪我去吃天兴居呢。”

阿宁笑着说工作太忙了啊。

秀秀知道阿宁的工作是什么,缠着要阿宁讲在斗里都遇见些什么,阿宁都挑不太紧要的说了。

一顿饭吃得差不多秀秀问阿宁下次什么时候再来。

阿宁说马上要去新疆了,她也不知道要去多久。

秀秀说好吧,你下次来北京我请你去泰丰楼。

 

阿宁去了很久很久,后来是霍家的伙计带来消息说阿宁没了。

秀秀知道了半天没说话,过了好久才说:“今天风真大,都吹的我掉眼泪了。”
那一年阿宁二十九,霍秀秀二十岁。

 

阿宁一直知道霍仙姑当她是一个蹚路的人。

阿宁想蹚路也好,只要能把路蹚平了。如果这个秘密一定要被揭开,那她希望是由她来找到答案,这样后面的人不会在被牵连。比如霍秀秀。

她到底没有做到。

她一共见过秀秀两次,那张面孔却是她脑海里的最后一个念头。

回不去了啊,再见了,秀秀。

FIN

评论 ( 10 )
热度 ( 6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闻笑忘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