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行心事,莫问缘与劫|爬墙比翻书快|什么都写全凭脑洞|微博@闻笑忘然 欢迎勾搭

【Elrond/Thranduil】合租生活二三事

现代AU,洁癖医科生领主x随(la)性(ta)艺术生大王

大概是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双剪头吧(什么鬼

群里的梗,大家的脑动才是好脑洞系列~

一如既往的小甜饼

食用愉快~


刚结束了长达一周的中土医科生学术交流讨论的埃尔隆德拖着沉重的行李箱走在回家的路上——那里面塞了三本每本都足以充当杀人凶器的医学属于辞典。

这一周累的他够呛,重点不是学术方面的,而是和各种前辈的周旋拉拢,理科生就不需要关系网了吗?别天真了。他现在只想快点儿到家洗个澡好好睡一觉,然而当电梯门打开时楼道里若隐若现的糊味让他有了一种相当不好的预感。

穿过漫长的楼道,越来越重的糊味似乎更加印证了他的猜想,终于停在自家门前,埃尔隆德从口袋里掏出钥匙,深吸了一口气,怀着壮烈的心情打开了家门。

浓重的糊味还伴随着黑烟扑面而来。

今天埃尔隆德的内心也是崩溃的呢。

把箱子拽进来关好门,尽量小心不压到扔了一地的袜子和东倒西歪的鞋,把自己的大衣脱下来挂好,嫌弃地看了看地上地残局,最终还是认命地把袜子都捡起来扔进了洗衣筐。

这些都只是他视察厨房前的一点前奏而已。

而此时的厨房,油迹斑斑的灶台上挤着三个锅,每个锅底都一团焦黑,水池里堆的盘子快要溢出来了,事实上是已经溢出来了,盘子里没有倒干净的食物残渣堵了下水道的口,池子里的水正滴滴答答地往地板上滴。而那迷の糊味来自微波炉,埃尔隆德实在不知道这回又是什么东西遭殃被塞进了微波炉,因为他们现在已经是一堆碳了,埃尔隆德反手从身后的流理台上抽了几张厨房用纸,干净利落的把那团东西拿出来扔进了垃圾桶。

“我不在的这几天里有外星人来炸过家里厨房吗?”

这一切的罪魁祸首瑟兰迪尓先生此时正一脸无辜地靠在厨房门框上看着他的室友忙活:“我拼死抵抗才没让他把客厅也炸了。”

“说真的,你为什么一定要为难这些餐具呢?出去吃不好吗?”

说着话埃尔隆德拿起了一旁的电水壶,想沏个茶压压惊,然而他拿起来的时候就觉得有点微妙,低头一看,壶底有一团搅在一起的速食面,埃尔隆德没有多眨一下眼睛,扬手把壶扔进了垃圾桶。这已经是他扔的第二个水壶了,上一次是瑟兰迪尓企图那它煮饺子。

罪魁祸首耸了耸肩,语气理直气壮:“谁让你不在家,一个人去餐厅太寂寞,肯送外卖的店又太难吃。”

“那你觉得你做的东西有一样能吃的?”

“所以我现在快饿死了。你一定要现在收拾吗?不是的话先出去吃饭好不好?”

埃尔隆德觉得自己又一次彻底战败,果然他从来就拿眼前这个人没辙。


瑟兰迪尓,埃尔隆德的高中同学兼现任合租对象,中土大学设计院的天才,全校女生心中的完美情人,生活自理方面属于多半个残废。

虽然说人无完人,上帝给你开了一扇窗总得给你关上一扇门,这么一个画中仙一样的人,要说不会家务也不是什么太说不过去的事儿,要命就要命在这位还很擅长给家用电器找一些错误的打开方式。

料理方面就更是连基本的常识都没有了。

“爱隆爱隆,煮饺子要加水吗?”

“……”

“爱隆爱隆,你来看看这个咖啡机怎么又出问题了。”

“他叫咖啡机你为什么要用他煮麦片?”

“爱隆爱隆......”

埃尔隆德非常怕听到瑟兰迪尓这样的呼唤,每次瑟兰迪尓这么叫他的时候都代表有一些状况外的事情发生了——通常都发生在厨房里。


埃尔隆德看着水池子里的一片狼藉,觉得曾经那个强迫症轻度患者,洁癖重度患者的自己简直就是一个笑话,更好笑的是,他最开始选瑟兰迪尓做室友的重要原因之一是他觉得瑟兰迪尓是一个爱干净的人。

这并不是埃尔隆德的错,因为高中时候瑟兰迪尓确实每天都穿着整洁如新的衣服和鞋子上学,比同班的其他男孩子要好上很多。埃尔隆德不知道的是这些都是瑟兰迪尓家的管家加里安的功劳。

(当然即使离开家的瑟兰迪尓在穿衣方面也依然能做到整洁如新,因为那些衣服确实大部分都是新的。)

接受室友的真面目需要一点时间,纵然埃尔隆德医者仁心也曾经在家里跳着脚斥责瑟兰迪尓过于不修边幅的生活习惯。不过一旦接受也就好了,比如他现在已经到了连说都不说,自觉自愿地帮瑟兰迪尓善后的境界了。

“我是不是应该把就先在的画面照下来发到学校论坛上,好让你的女粉丝们都好好幻灭一下?免得将来哪个不知情的跟了你,被你的战斗力吓出恐慌性休克。”埃尔隆德开了一个带着点试探的玩笑。

埃尔隆德找瑟兰迪尓做室友的另一个原因是他上高中的时候就开始喜欢这个人了。各种意义上的。他并不急于把这件事说出来,更不急于知道答案,不过他也不介意抓住机会试探一下。

瑟兰迪尓双手一摊:“随便你,不过你好像还没被我吓出什么毛病,证明我战斗力没有那么强。”

如果那是埃尔隆德所以为的表白的话,那么这大概就是瑟兰迪尓所以为的回应了。


全文完(也许未完待续?!)



评论 ( 22 )
热度 ( 92 )

© 闻笑忘然 | Powered by LOFTER